close

一秒鐘,一分鐘,一小時,一整天,我在等著你,等著你熟悉的圖樣告訴我你正在線上。

 

我以為我不會輕易的為他人而改變,曾經我這麼認為,但為什麼一碰上你就全權瓦解了我自以為的原則?

以前我可以隨興地找一個人就開始暢談,東南西北的胡扯著我的他的一切身邊事物;遇上了你,我卻不再這樣,因為我的話題只會圍繞著你打轉。

以前我可以隨意地點開任何的小遊戲開始打發時間;遇上了你,我卻不再這樣,因為我只想和你有一個小交集。

以前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可以這麼安靜的聽著一個人說話、只看著一個人的側臉、只等待著一個人的身影。

以前我從來都不曉得,原來我可以這樣容易的被滿足,只消一個淡淡的笑容、一句無心的加油。

原來我還像個小女孩,一碰上你,怎麼都不像原來的自己,又或者這樣的我才是自己?

 

昨夜,窗外雨不停的下,寒風不斷地吹,這樣惡劣的天氣裡,我莫名地想起了與你的初識。

我記得,那是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在我們都還陌生的新教室裡,我坐在第二排,而你坐在第五排。

因為我是第二號,所以很快的我做完了自我介紹,便坐在位子上聽著接下來的每個人的介紹。

本來沒打算去認真聽的,是你太過分笑彎的雙眼吸引了我幾乎快要渙散的目光,我記得我只是愣愣地望著你的雙眼,而你確切的說了些什麼我是什麼也不記得的了。

但我卻對身旁學姊的話印象深刻:「哇......這學弟也笑得太可愛了吧!」嗯,沒錯,你真的非常的可愛,甚至不像個高中剛畢業的孩子。

這些事情是埋藏在我心裡的哪一塊呢?

怎會在我等著你等到麻木時突然從腦海中冒了出來?惹得我笑出淚來。

 

你知道嗎?

你不像那些男孩子,總是在教室裡大放異彩,試圖去吸引哪個女孩的目光,你總是靜靜的,坐在你的老位子上,坐著身為學生的我們所該做的事。

於是,在那次自我介紹,我便逐漸遺忘了你那雙可愛的眼。

而我,也從來不是在你眼眸中出現的那女孩。

 

是什麼讓我和你又有了交集呢?

是身為籃球隊球經的我頭一次傳簡訊給你嗎?如果不是那一次,我想我也不會有勇氣去像你搭話吧?

我想你在我心裡的模樣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漸漸地慢慢的刻劃出來的吧,就像我愛你也是從許多地方的喜歡去堆疊起來的。

 

你喜歡著遙遠的她,我喜歡近在身邊的你,但當心的距離遠了,再近的距離都像銀河般難以靠近,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薇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