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最後一次我和你擁抱彼此的那個小公園,那個夜晚,那晚吹來涼涼的風嗎?

不記得了也是無所謂的吧?

畢竟,我和你從來就沒有真正開始過,又何來的回憶呢,是吧?你也是這樣想的,不是嗎?

我可以想像當我說出這句話時,你臉上浮現的驚訝表情。

想來,驚訝也是很少會在你臉上出現的表情呢!

 

我知道,你是愛著我的;你知道,我也是愛著你的。

但,為什麼我和你卻變不了人們口中的「我們」呢?

親愛的你,你知道解答嗎?

記憶中,其實我和你是曾經嘗試開始的,而我和你努力想牽起的手,卻總是經不了旁人的眼光,然而輕易地放下了呢!

 

究竟,是你還是我在拉開彼此間的距離呢?

 

 

 

是什麼時候開始,你臉上淡淡的笑容被陌生帶走了?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深愛著你的心連看著你都會心痛了?

是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口耳相傳的不再是我們相愛的話語而是我們分手的預兆了?

又或者,其實我們早已沒有任何關係,而我只是沒有被你告知罷了?

 

每次當我和你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你的影子在你身後越拉越長,我在你身後逐漸放慢腳步,我知道你沒發現,於是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就跟我和你彼此內心的距離一樣,我總是跟不上你太快的步伐,於是我總是只能在你後面追趕著,碰不著你的愛情。

最後,我累了,你也忘了我在身旁。

因為我始終沒走進你的愛情裏頭,只是在我自己的世界裡遊走著。

 

 

其實,那一晚我和你也不算是分手,就像記憶中那樣,我和你從來都不是我們,我們從來沒有開始,當然也不會有結束這回事。

只是想問問你,那一晚的擁抱,你還記得鬆開手後,我說了些什麼嗎?

 

 

我說:「親愛的,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薇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