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麼走過,不需要像章序那樣,向晚霞告別。

就這麼離開,不需要像屈原那般,留下那麼痛的《離騷》。

踩踏幾個步伐,回首投向幾個凝視,接著應該要勇敢。

就這麼向前吧!

 

當我還記得那時候一同相伴的石階,你卻說,

「忘了吧,那些不過是過去。」

你總是能夠不讓我失望的讓我難過。

陸放翁:「淚眼問花花不語。」

可我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應該要比你更狠,好讓自己對你不再抱有一絲同情,和突如其來的憐惜。

你滿臉的蒼白,也許是假的,我告訴自己;

你責怪的言語,也許是假的,我說服自己;

你多少令人懷疑的小動作,不想懷疑,我相信你。

可你卻從沒相信過我?

 

是嗎?

 

人們口中所指的事實,往往是定義於,自己所願意相信的那部分。

於是所謂的真實就這麼慢慢慢慢慢慢的,淡去了。

於是我們忘了所謂的真。

於是我們沒有了所謂的善。

最後,世界的美,也消失在我們的心裡。

 

 

就這麼走過,大聲揚起驪歌,向回憶告別。

就這麼離開,高聲奏起歡樂頌,往將來邁去。

踩踏幾個步伐,昂首勾起一抹微笑,接著應該要快樂。

就這麼向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薇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